男子伙同女友以恋爱为饵诱骗他人钱财双双被判刑

作者:徐桉苧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次数:4520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仁化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结了一起诈骗案件,被告人张某、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刘某财物,被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和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同时责令被告人张某、李某退赔被害人刘某经济损失人民币46815元。

2020年7月,被告人张某通过征婚网站添加被害人刘某为微信好友,并将与其有同居关系的被告人李某以堂妹的名义介绍给认识,并隐瞒已婚身份,被害人刘某与被告人李某通过网络聊天见面后,二被告人以结婚需要彩礼、金银首饰、购买手机、车票、机票等理由,多次向刘索要财物累计金额达46815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某李某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张某李某归案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张某李某认罪认罚,可以从宽处理;被告人张某有犯罪前科,酌情从重处罚。法院遂根据被告人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 依照有关法律和司法解释作出如上判决。

法官提醒

爱情降临时,主动争取并没有错,但沉浸其中的我们,会失去基本的判断力。今时今日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就如本案,骗子打着“真爱”的幌子接近你,你看到的爱情,只是对方为了诈骗钱财而上演的剧本。这类的案件不在少数,但都有共通,认识几天便确认恋爱关系;短时间内以投资项目、做生意急需用钱、亲属生病等理由不断的向你借钱要钱。希望大家擦亮双眼,辨别骗局,拥抱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