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法院举行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

作者:研究室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次数:4177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人民法院外部监督机制,拓展社会监督渠道,丰富接受监督形式,7月6日上午,仁化县人民法院举行“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聘请6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作为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

聘任仪式上,仁化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仁潮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仁化法院的基本情况,党组成员、政治部(督察室)主任蒙欣荣宣读了《关于聘请叶若熙等6名同志为特约监督员的决定》《仁化县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工作办法(试行)》,党组书记、院长刘伟为特约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徐友生作了讲话。

会上,刘伟院长代表法院党组向6名特约监督员表示由衷的谢意,希望各位特约监督员充分发挥法院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当好社情民意调查员、法院工作监督员、法治建设宣传员,大力传播司法正能量,进一步增进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同理解,推动形成全社会拥护、支持、信任司法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县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仁化法院始终立足审判职能,积极参与仁化县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持续在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平安仁化建设、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等方面精准发力,为仁化奋力争当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县,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韶关样板提供坚强司法保障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