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仁化法院: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灾后重建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1837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暴雨过后,阳光明媚,但行走在大街小巷,洪灾肆虐的疮痍尚未洗去到处都是淤泥、树枝、垃圾……为扎实推进灾后重建帮扶工作,尽快恢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仁化县人民法院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把机关党建与灾后重建有机结合,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和党员在救灾帮扶工作中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确保了对口帮扶周田镇平甫村灾后重建工作顺利开展。

院党组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县委县政府关于灾后重建文件精神,对本院灾后重建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每天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党员干警下沉周田平甫村灾后重建一线开展工作。

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第一时间到对口帮扶村查看灾情,指导灾后重建,示范带动其他院领导下沉一线,到各受灾点现场调度,到村民家中走访慰问,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全力投入到灾后复工复产的紧张任务中。

为尽快恢复受灾乡镇生产生活秩序,党员干警们不惧高温天气,撸起袖子拿起铁铲、扫帚,鼓足干劲,积极帮助清理街道路面淤泥积水、垃圾对受水淹房屋、水渠等进行消杀,对脱贫户进行遍访,努力为村民恢复生产生活和正常出行,营造干净整洁生活环境。

截止目前仁化法院已累计发动警力50余人次开展灾后重建帮扶工作,积极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恢复生产生活,尽快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法院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