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法院党组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研究室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677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62日,仁化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传达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院领导班子成员、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上下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加快推进仁化法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院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党代会贯穿的主题主线和部署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党代会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维护社会主义和大局稳定作出仁法贡献。

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宣传引导,不断深化全体干警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切实筑牢思想政治基础,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仁化法院落地落实。

二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党建引领作用,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法院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三要全面提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扎实谋划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决落实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等涉民生犯罪,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司法服务水平,助推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四要着力加强过硬法院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结合“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及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努力打造一支堪当重任的法院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