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法爱同行 护佑成长

作者:研究室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28  浏览次数:33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推进法治校园建设,510日上午,仁化法院开展“法爱同行,护佑成长”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仁化县中等职业学校师生走进法院,参观法院、旁听庭审,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亲身感知诉讼过程和法律威严。

第一站:旁听庭审

在法院干警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法院第一审判庭,现场旁听一起贩卖毒品案件的庭审。通过“零距离”旁听庭审,同学们不仅认识到毒品犯罪会给自身和社会带来严重危害,还将面临法律的制裁,同时深切感受到了国家法律的权威和尊严。

DSC_7222

DSC_7190_副本
 

 

 

 

 

 

 

 

 

 

 

 

 

 

 

 

 

 

 

 

 


第二站:参观诉服中心

“这里主要负责接待当事人、进行立案等工作”。庭审结束后,法院干警带领着同学们走进诉讼服务中心。通俗易懂的语言,细致耐心的讲解,让同学们实地了解法院立案服务和智慧法院建设情况。

DSC_7310,DSC_7294
 

 

 

 

 

 

 

 

 

 

 

 

 

 

 


第三站:警械展示

在警械展示台前,法警向同学们展示讲解了警棍、盾牌、手铐等警械,并采用示范和互动教学的模式,现场模拟了复杂警情及突发性警情的处置,让同学们在活动中零距离感受司法文化,体验法治威严。

DSC_7332_副本,DSC_7316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同学们依依不舍地与干警们道别,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里,将积极主动学习法律知识,遵守法纪,敢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利,争做知法懂法守法好少年。

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是仁化法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法院将积极延伸审判职能,不断拓宽司法公开力度与广度,通过“法院开放日”、“法律六进”等形式,不断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建设进程。

DSC_7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