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仁化法院送法进乡村,普法入人心

作者:研究室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511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0月14日,仁化县人民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乡村”活动。

活动当天,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仁潮带领干警一行5人深入黄坑镇小溪村委会,与村委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民遇到的法律问题,并就民法典实施以及基层治理等方面进行专题宣讲,同时虚心听取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员额法官吕海滨首先介绍了《民法典》为何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详细说明《民法典》中涉及百姓生活的人格权等新规定。针对当前群众即将出售贡柑专门为他们讲授交流《民法典》中买卖合同相关知识,重点教导群众在订立买卖合同时要明确合同主体的详细信息,合同标的物的规格、品质、价格、交付地点和时间以及货款的交付等相关知识。同时,还就《民法典》中买卖合同的相关法律条款为干部群众进行了认真解读。

最后,吕海滨法官与干部群众针对民间借贷纠纷、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如何维护合法权益进行了普法讲解与交流。

会后,干部群众对吕海滨法官深入浅出的讲解表示赞赏,同时,希望法院尽可能多的为他们进行法治辅导。